分享出來讓大家有個借鏡
以後再也不會用agoda訂房,也絕不會推薦別人使用。
我會把這個故事告訴每個身邊的朋友,請他們往後用agoda訂房前務必三思。

看完這篇文章的你,
用agoda訂房前也請務必三思。
至少絕對絕對不要去選到時間近了才扣款
不然你的卡或銀行剛好有點什麼問題讓它在那個點沒扣到你錢的話,就gg了。 
不要以為你及時發現可以換張信用卡刷或者可以打給銀行了解狀況
它連一分鐘都不會給你,只會一秒取消你訂房。
沒有補救,沒有如果。 
 
就會像我這樣落入在出發前3天的時候提前幾個月訂的飯店被取消
的困境。



我在 2015/ 5/1時候在agoda訂了飯店,入住時間是2015/ 12/21 

因為本來是兩人旅行後來又多加了一個人
所以同一間飯店,我們先訂了一間雙人房後才又追加一間單人房

就在2015 / 12/19 的凌晨1點,正在查行程的時候信箱響起提示音
發現2015 / 12/ 19  01:01 有一封agoda寄來的信說我雙人房的訂單付款失敗
 



為了成功從您的信用卡中扣款,您可以:

  • 在提供您的信用卡信息前聯繫您的發卡銀行確認可以支付或者
  • 您可以提供新的信用卡 

    請您使用我們的線上安全交易表格:https://hkg.secure.agoda.com/b/zh-tw/payment.呵呵dceb9hjkfedfc 來再次提供您的信用卡付款資料


    這是這封信的重點,讓你補救這個錯誤,對吧?
    我那時候很慶幸自己剛好人在線上即時看到了這封mail,雖然不知道信用卡為什麼不行 ( 另一個單人房訂單比較晚訂結果卻過了? )
    不過他有說,可以提供新的信用卡。
    結果我點下他提供的網址,只看到下面這行字。
     

    您的客房預定已經被取消,如還有其他疑問,請與我們的客服人員聯絡。
     
    當下的第一個反應是:「蛤???」
    這時候信箱的提示音又響了,我收到agoda說取消預定的信


     
    看看兩封信的時間就知道,我上面的那些操作都是在一分鐘以內發生的事
    我收信收得很即時,點進去處理也很即時,可惜agoda取消訂房取消得更即時。
    讓我們來看看信件內容:


    然而至今我們尚未得到您的回覆。

    至今????????? 
    請問一分鐘都沒過就是至今?????
    你好歹給我時間換個卡或是打電話給銀行問問吧? 
    連這點時間都不給我的agoda,居然還說至今尚未得到我的回覆
    在你們寄信通知的一分鐘以內我就按下你們提供的連結,卻已經馬上顯示取消訂房
    凌晨1點寄來的信,有多少人能一分鐘之內反應 ?
    連你們的取消通知信都在一分鐘之內寄到,請問我還不夠快不夠及時嗎?
    那要多快才行? 10秒內?
    我現在打這篇都還氣到發抖^q^
     

    於是我開始找他的24小時客服專線,

    01:21 的時候我打+44 20 3027 7900 這支電話,是個男客服
    他說他了解了,明天一早會幫我聯絡飯店,問問能不能恢復預定,用原來的價格讓我重新刷卡,明天一早問完後再跟我聯絡,我說好。
     
    保險起見,我又寫了信給客服mail。




    躺在床上翻來覆去睡不著覺,想想又覺得很不安,
    他知道我的電話嗎? 早上打來那是大概幾點?

    結果02:52 我又撥了+886 2 8723 1285 這支電話,這次是另一位女客服。
    她說我剛剛有打來是他們一位男同事處理的對吧? 我說對 ( 所以他們那邊是有紀錄的,這樣我也比較放心了 )
    她說她們一定要等到早上才有辦法連絡飯店 ( 雖然飯店也有24小時的聯絡電話... ),現在她們也沒辦法
    我說好我只是想知道大概幾點,她說要日本時間早上9點 (台灣時間是早上8點 ) 才能跟飯店聯絡,看怎麼樣在告訴我
     
    於是我訂了鬧鐘,早上7點就起來乾巴巴的等著。
    起床打開信箱的時候收到客服mail的回覆6:13 寄來的



    看到「敝司日前正等待酒店的確認,確認後將回覆您。」的時候還想說太好了
    至少已經在處理了,就安心等電話吧。

    早上8:30,手機跟信箱都毫無動靜。

    早上9:00,什麼都沒有。

    早上9:30,一樣。


    我忍不住又開始慌了,決定打客服電話了解一下現在什麼情況。
    結果在我輸入完我的訂單號碼以及信用卡後四碼,準備轉接客服的時候,斷了
    不管我打哪一支客服電話都一樣。
       


    到10點多的時候他們也是在我輸入完我的訂單號碼以及信用卡後四碼,準備轉接客服的時候,說系統維護中
    無奈之下只好又寫了一封mail,當然是石沉大海,回都沒回我。
    在這期間我把昨天半夜找的一些為數不多的飯店翻出來,已經有一兩家沒辦法訂了
    而且這個時候才訂飯店,價錢高得嚇人,比當初訂的貴好幾千塊 ( 地點或房間舒適度那就更不用提了 )

    我真的拼命試了,很著急,每隔十幾分鐘就打打看電話,不斷重新整理信箱
    可是什麼都沒有,毫無反應。
     
    到現在,12:30了。
    我還是得不到一個回應。

    當初我訂房是先訂一間雙人房,後來才又加訂一間單人房。
    可是信用卡卻是先扣款了單人房,取消了雙人房
    今天如果它是保留雙人房,那我可能還能問問能不能加床,現在這樣真的很無力。
    不管事情怎麼處理好歹也早點確定了聯絡我,看是到底能不能恢復預定及當初價錢,
    或是只能恢復預定但會變貴,還是不管怎麼樣都沒辦法了,跟我說我好早點處理,不是嗎 ?

    一行人住兩間飯店終究是很麻煩,本來想說如果不能恢復預定,那看能不能也把單人房讓我取消,
    我直接重新找飯店 ( 雖然價錢貴到嚇死人,但...總不能去睡公園吧 )。
    可是,連通電話或mail都沒有。
    在這等待的過程中,多少可以訂的飯店又這樣沒有了。

    這樣的處理真的讓人很難接受,一刷不過馬上就取消妳訂房也是。 
    真的很急,那好歹給客人十分鐘的機會可以換張卡或是跟銀行確認問題所在吧?
    這個要求很過分嗎?

    2015 / 12 / 19  下午 01:07  

    我總算又撥通了客服。

    這又是另一位女客服了,而她的語氣好像第一次接到這個訂單的電話一樣,說已經取消了,酒店沒房間了。
    ( 從我半夜打的第二通電話可以知道,照常理說她們那裏是有紀錄的 )
    我真的是氣到發抖......深呼吸幾次後只說得出「所以就是這樣嗎? 」
    她說: 嗯...在信用卡有問題的時候我們有寄信跟妳說...

    不說還沒那麼氣,一說這句火就上來

    我說,我第一時間收到mail就有馬上處理,但你們也是一分鐘內就取消訂房
    通知有問題的信跟取消訂房的信根本同時寄的
    好歹也給我時間換張信用卡或打電話去銀行吧 ? 這樣算什麼?

    她說那她幫我打給酒店問問。

    哈 ! 昨天客服人員就說今天一早要幫我打然後聯繫我
    我還打了兩次,寫了一封信 ! 
    客服信箱的回覆還寫說目前正在等酒店確認
    結果現在都什麼時候了我才知道你們根本沒打也沒處理!!
    所以我國際電話都打心酸的嗎?
    提前幾個月訂房都定心酸的嗎請問????
    把人當白痴嗎??

    整件事根本是場鬧劇。



    以後再也不會用他訂房,也絕不會推薦別人使用。
    我會把這個故事告訴每個身邊的朋友,請他們往後用agoda訂房前務必三思。     
     
    看完這篇文章的你,
    用agoda訂房前也請務必三思。
    至少絕對絕對不要去選到時間近了才扣款
    不然你的卡或銀行剛好有點什麼問題讓它在那個點沒扣到你錢的話,就gg了。


    生氣得講完電話後淤然馬上收到這封mail


    但可笑的是,他們的表單我打完後才發現根本送不出去
   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 ( 氣哭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  • arrow
    arrow

      ciaoyu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